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吕梁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2020-07-15 11:02:59 来源:吕梁日报
图说吕梁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招商引资推介会会场。记者 刘亮亮 摄
      7月13日,吕梁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推介,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局长刘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等粤港澳大湾区20多位企业家出席会议,市领导乔晓峰、刘晋萍、薛爱平,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会议。
      李正印对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一直以来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来吕考察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他说,吕梁作为革命老区、发展新区,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总书记教导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奋进,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推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等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当前,吕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在山西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们带着感情来到吕梁,项目准备充分,合作意愿强烈。从企业介绍中充分感受到各企业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地区发展现实问题,强化项目科技支撑,创造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推介的项目与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项目落地。李正印对双方合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握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和吕梁的企业都要认识到“山西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聚焦“六新”取得新突破,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实施为吕梁带来的新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推进合作,助力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二要精准对接。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及吕梁企业都要积极主动和考察团企业家深入交流,对接项目,开展合作,让更多好项目在吕梁落地。三要搞好服务。各县市区、各开发区要为企业进驻营造良好环境,为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服务。四要合作共赢。吕梁本地企业要与珠三角企业建立长期、深入、高质量的合作关系,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新征程上谱写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刘亚林讲到,吕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产业多元,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这次带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吕梁开展招商引资对接,共商合作,共同发展,充分感受到吕梁市对企业家的尊重、重视以及对扩大开放、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迫切愿望和坚定决心。吕梁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优越,希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精准对接,用心领略吕梁,感受吕梁,投资吕梁,共赢发展。
      王立伟在推介中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以及投资发展优势。他希望,企业家们把吕梁的资源、市场、产业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技术、人才、资本等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表示,吕梁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让双方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积聚新能量、释放新干劲、创造新辉煌。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吕梁市宣传片。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汾阳市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孝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招商推介。陈智、王维、张小磊、王彪、宋旗、杨涛、杨博、高翔、代世威等考察团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发展情况和投资合作意向先后作了发言。
      考察团一行还将与我市精准开展项目对接,深入县市区、开发区和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