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4家铝深加工企业落户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01-20 15:55:44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铝深加工标准化厂房招商签约仪式,围绕中润电解铝项目,与湖北省、广东省、河北省的4家铝材料深加工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快开发区铝工业园区建设步伐,增强铝工业园区的吸引力,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建设全省重要铝镁新材料工业园区的定位要求,启动占地470亩、总投资4792万元的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企业入园提供租(赁)场所,构建招商引资载体。据悉,该项目计划今年4月开工,10月建成运营。
      此次签约企业分别是湖北丹江口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佛山海南康道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河北宁晋县庞皓金属线材有限公司、河北保定东硕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其中,湖北丹江口华泰铝业将总投资2.5亿元,在兴县铝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内建设年产4万吨铝系脱氧剂(一期)和4万吨铝合金杆棒(二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年销售可达16亿元,安置180个就业岗位,其中可使用40%残疾劳动力;广东佛山海南康道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入驻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特种铝合金圆铸棒6万吨、特种电工线材2万吨。项目建设周期为 10 个月,总投资950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 10.5487亿元,实现税收961.25万元,年利润总额1445万元,可安置劳动力190人;河北宁晋县庞皓金属线材有限公司入驻标准化厂房项目包括6条合金生产线、8条铝导体生产线、除尘设备、保温炉、降温系统、环保设备、研发中心等。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产能20万吨,需求铝液15-20万吨,项目建设周期8个月。建成后预计产值25亿元,年上缴税金12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河北保定市东硕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计划以租赁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中的标准厂房及办公宿舍楼,自行购置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从事生产和研发,预投资5000万元,建设周期5个月。建成后预计产能10万吨,产值15亿元,年上缴税金6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 余人。(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杜凤英)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