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前三季度 山西省累计新增减税299.31亿
2019-11-14 10:18:30 来源:新华网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近日发布的前三季度税收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山西省累计新增减税299.31亿元。
      在主要减税政策中,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186.66亿元,其中,2018年5月1日调整增值税税率翘尾减税27.25亿元,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159.41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31.81亿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新增减税59.66亿元;其他配套性政策新增减税21.18亿元。上述口径不包含山西省出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按现行税额75%调整政策,减税8.93亿元。
      据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山西省减税降费呈现出税种减免集中度高,增值税占比过半;优惠覆盖面广,民营经济受益面拓宽;普惠性政策落地,小微企业受惠程度高等特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促进了企业的研发投入、稳定了经济发展预期。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将继续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打击虚开骗税、不收“过头税费”、做好留抵退税工作,保证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