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方山300名女童领取“春蕾健康成长包”
2019-11-15 15:52:59 来源:吕梁日报
 
      “我们对这些给予我们‘春蕾健康成长包’的叔叔阿姨们心存感恩,以后我们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11月6日,在方山县第二中学举行的“春蕾健康成长包”发放仪式上,该校学生康梓钰如是说。
        当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为方山县的300贫困女童发放个了总价值近9万元的“春蕾健康成长包”。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发放对象主要为方山县的山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群体。每个儿童收到的成长包价值299元,包含了卫生棉、洁面乳、洗发露、牙膏、牙刷等女生专用的日用品。整个活动立足于解决农村女童生理卫生习惯,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希望通过提供生理卫生用品、开展生理健康教育及礼仪培训等,帮助女童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升整体素养,让女童乐观、自信地面对未来。
      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宝峰表示:“每个人的健康成长包基本上够一年使用,通过这个健康成长包的使用能改变她们的生活习惯或者卫生习惯。我相信,这样对她们自信地做人,乐观生活,健康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春蕾健康行动’项目切实发挥社会效益,促进贫困山区女童未来教育发展。”
      据了解,在本次成长包的发放结束后,这样的春蕾儿童将进入春蕾健康成长行动的档案库,他们的后续成长还将受到关注,在有必要的时候她们还会得到持续的帮助和支持。
      方山县第二中学校长刘贵润激动地说:“这次捐助活动对我们学校的女生帮助挺大,在帮助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生理卫生习惯的同时,规范孩子们的仪容,从而使孩子们变得自信乐观。” (记者 肖继旺)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