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危化品运输企业“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部署会
2020-08-11 10:28: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及省厅交管局关于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8月8日上午,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危化品运输企业“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部署会。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明山出席会议,副大队长李海旺主持会议,大队中层以上干部、企业代表及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吕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整顿和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的通知》。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8月12日,方山县各中队要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逾期未审验、未换证、满分未学习以及被吊销、注销、降低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信息,及时抄告,同时督促相关运输企业强化驾驶员安全管理,及时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业务;对于发现违法未处理的驾驶员,要进行通报,责成运输企业落实整改。
      李明山大队长强调,各中队要迅速部署,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依托公路执法站点、重点路口、时段,对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进行重点管理,形成路面秩序严查严管态势。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示,充分利用媒体、手机短信、“双微”平台等途径和形式,及时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曝光典型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促进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大队长李明山同参会的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运输企业与驾驶人签订《驾驶员交通安全承诺书》。8月15日后,路面民警要对危化品车辆整改情况进行核查通报。
      危化品运输企业代表表态:“会后,我们将立即整改落实,夯实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清除安全隐患,把企业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我县危化品运输业安全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