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兴县交警深入农村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8-03 17:33: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20日,兴县交警组织民警深入车家庄村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向村民们宣讲、发放宣传品等方式,针对“一盔一带”以及农村地区三轮车和货车违法载人隐患多及老人带孩子多在农村道路边出行的实际,重点宣讲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以及农村三轮车和货车违法载人载货、小学生马路边玩耍的危害性,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着重对老年人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一老一小”的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延伸了宣传触角,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