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兴县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2020-08-03 17:18: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为有效提升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明确事故状态下接处警,组织救援的程序,提高突发事故救援作战力,完善突发交通事故处置流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交警支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及局党委对事故救援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28日下午,兴县交警大队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县医院、消防救援大队、媒体记者组织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设定为小轿车、三轮摩托与行人相撞,多人受伤并且车辆着火的情况。演练活动开始,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首先在该路段设置安全区并对车辆进行现场管控,消防救援人员扑救着火车辆并对车内被困人员进行营救,事故民警第一时间了解事故现场人员受伤情况,与120急救人员救治转运伤者,伤员救治完毕后,事故勘查小组勘验现场,拍摄现场照片,绘制现场图,制作现场勘验笔录、提取痕迹物证;现场工作勘验完毕后,善后处置组经指挥中心同意后,拖移事故车辆、清理现场散落物等相关工作;交通管制组解除交通管制,恢复交通秩序,经过各参演单位一个小时的协作配合,成功完成了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了提高各部门之间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紧急处置互助的能力。明确了事故状态下接处警,组织救援的程序,提高了突发事故救援作战能力,掌握了应急救援抢险措施和方法,为预防和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