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口交警交通宣传进家庭 安全教育零距离
2020-01-21 15:27: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增强春运期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1月20日,交口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组织民警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进家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走家串户、穿堂走巷,重点向居民们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同时,结合春运期间务工返乡人员、探亲访友人员逐渐增多,教育引导居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驾乘超员、超速、超载、人货混装等违规车辆;不开斗气车、霸王车;不闯红灯、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掉头、不逆向行驶,提醒群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一定要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特别提醒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要戴好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和践行者。
      此次交通安全“进家庭”宣传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观念,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