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兴县交警进校园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2020-01-16 16:12: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月10日下午,兴县交警大队宣教股、城区一中队民警携手蓝天救援队走进实验小学,给学生们上了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课的形式,通报了去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剖析了辖区典型事故案例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并积极与学校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日常生活中的交通违法行为。期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笑打闹,不要破坏道路上的交通安全设施,在日常交通生活中,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并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倡议让学生回家告诉自己的父母,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坚决做到不闯红灯。课堂上民警还演练交通手势操与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生动的讲解、活生生的案例深深地触动了在坐的每一位师生,最后,民警发放了《致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宣传传单,倡议广大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时刻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推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当天,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使得学生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