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汾阳医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0-01-19 09:11: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中共山西省汾阳医院党委于2020年1月17日下午在老干中心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郭任维、院长王富珍、副院长李大军,院党委委员、31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测评。会议由党务工作部主任成宏耀主持。
      会上,院党委选取了五官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神内肾内党支部、普外党支部、康复疼痛党支部、传染病区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以下方面进行了述职: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二是贯彻落实院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各党支部书记还对支部建设工作的差距、履职尽责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王富珍院长、李大军副院长分别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就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王院长指出,支部书记作为党员中的优秀代表,要加强自身建设,把自己的形象塑造好、树立好,要坚定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支部党建工作,不惧困难,勇于担当,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变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切实理解好、解决好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带领好全体党员,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使党建工作有血有肉有成效,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郭任维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院各支部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加强,2019年申请入党的同志达30余人。郭任维书记对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树牢全局观念,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使党建和业务融为一体,相互促进,做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三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导向,切实把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找准、找具体,并着力解决好;四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院党委总抓、党务工作部专抓、各党支部实抓的工作局面,努力开创汾阳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对党支部书记工作评议环节,与会人员填写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表,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朱俊琳 张建功)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