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汾阳医院护理部召开2019年度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
2020-01-16 11:03: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深化2020年护理服务内涵建设,汾阳医院护理部先后组织各科室护士长以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委员会等5个专业委员会开展了述职总结报告工作,重点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方法,并结合护理部2020年护理工作计划、任务和目标,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
      1月3日,汾阳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了“山西省汾阳医院2019年度护士长述职报告会议”,来自各科室的36名护士长分别围绕护理管理指标完成情况、护理质量管理、优质护理服务、护理教育培训、护理科研、科室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述职汇报。通过组织开展护士长述职汇报,进一步引导护理管理人员加强科室管理,提升护士长科学管理能力,促进科室间管理经验的交流与学习,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升的目标。
      自2016年,护理部建立了二级专业委员会管理模式,先后成立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护理教育培训、静脉治疗管理等5个委员会,并于2020年筹建了护理文化促进委员会,对进一步推进医院护理质量、教育培训、静疗管理、护理科研建设、护理信息建设以及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月13日,护理部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19年度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由护理部郭艳琴主持会议,护理部导师赵素琴教授、护理部张红梅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各科室的护理管理人员、各委员会委员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护理部张红梅主任首先作了2019年度护理工作报告。她从护理指标完成情况、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以及教育培训、护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对各护理团队及个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年的护理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通过聆听张主任的总结报告,大家对我院护理事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并对2020年护理工作有了更高的目标和期盼。      接下来,由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护理科研、护理教育培训等5个委员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委员会工作年度述职报告,各委员会均围绕年度计划、任务和目标落实情况、重点工作开展、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报告。在过去的2019年,各委员会管理运行机制日臻成熟,在落实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任务、目标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护理质量内涵建设活动,并通过搭建个人成长和发展平台,为医院培育了大量的数据分析、质量改进、专业讲师、护理科研等优秀护理人才,在推动医院护理服务水平提升,改善护理质量管理,促进护理学科建设,培养护理人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委员会日常管理和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委员会成员,他们甘于奉献,积极参与,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承担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此,护理部结合各委员会评价、推荐结果,评选出了李慧波等20名优秀委员,并在会议上给予了表彰。
      在2019年两年一届任期届满之时,护理部及各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及委员补充选拔工作,于1月3日-5日,组织各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续任申报工作,1月9日,组织对各委员会空缺委员名额进行了申报和面试工作,共有36名申报人员参加了面试,最终,侯丽萍等20名新委员成为新一届委员会的成员,为护理专业委员会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并由各委员会执行主席为新一届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任书。新一届委员将在委员会的带领下,继续在推进医院护理质量体系建设,自我综合素质提升方面取得突破。
      会议最后,赵素琴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对护理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应清醒地看到科研、护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科研、强化管理是我们护理人员的重要任务,大家要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护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郭庆峰  郭艳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