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全国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上山西队勇夺佳绩
2019-09-16 17:03:40 来源:太原晚报

9月10日至11日,第五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全国的35支代表队、400余名红十字救护员齐聚一堂,展示应急救护应用能力,我省代表队获得季军。
      此次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大赛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是对近年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各省市应急救护应用能力的一次检验。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着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全国红十字系统平均每年培训救护员300余万名,支持地方建设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120家。2018年服务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380场,积极推动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工作,深入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护理念,普及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此次大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最终,天津队以出色的救护技术和现场发挥荣获冠军,北京队、上海队获亚军,山西队、内蒙古队、重庆队获季军。他们以娴熟规范的操作和精湛高超的技术,展现了当代红十字救护员的风采。(记者 魏薇 通讯员 王小雨)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