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汾阳市公安局通告
2020-08-19 16:54:47 来源:汾阳市公安局
通告
      近日,我市连续发生不法分子冒充他人身份添加微信好友,诱骗汇款转账的诈骗案件。此类犯罪利用亲朋好友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心理实施诈骗,手段极具欺骗性,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连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目前正在对该系列案件进行全力侦办。
      在此,汾阳市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在接收添加微信好友消息时,切莫轻易相信,应当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一、不轻易对外泄露个人身份信息或注册各类平台账号;
      二、遇到要求汇款的,拨打对方常用手机号码进行核实;
      三、遇到要求汇款的,通过其他亲戚朋友进行印证核实;
      四、遇到要求汇款的,在核实清楚前切勿轻易汇款,不要轻易相信微信名称和头像,不要点击对方发来的不明链接,谨防上当受骗;
      五、发现受骗后第一时间报警,市公安局将对涉案银行账号开展紧急止付和资金冻结,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希望大家接此通告后,转发身边同事、好友、亲戚,避免更多群众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报警电话:110或0358-7333333。
      汾阳市公安局
      2020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