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蒲县召开
2020-05-08 11:40: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5月7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蒲县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赵才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有红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赵才顺一行参观了蒲县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战室,就蒲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两覆盖”“两精准”“两清零”台账进行交流学习。

  会上,李有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蒲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文历史等情况;蒲县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介绍台账档案资料准备情况及我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大宁县、汾西县、隰县、永和县、吉县、安泽县及霍州市住建局依次作了汇报;会议通报了省、市农村危房改造督导发现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住房安全保障目标任务;要坚持以省、市督导发现问题为导向,紧盯两覆盖、两精准、两清零任务一体化推进,边排查,边整改,边清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按照“一户一档”的标准,及时完善纸质档案资料,明确时间节点,做到核查精准,不缺一户、不漏一人,认真抓好信息系统录入工作;要加强学习,充分学习借鉴各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和当前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充实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形式,把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措施、技术指导、阶段性战果以及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等传达农户,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支持度。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实现农村危房改造“静态清零”,不断提振困难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目标顺利实现,夺取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