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尧都区小康模范村:青城村
2020-04-23 13:34: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尧都区刘村镇青城村位于吕梁山下汾河岸边,与古老(平阳府)临汾城隔水相望,在尧都区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刘村镇政府的指导下,青城村党委书记蔚茂增、村长柴忠泽的领导下建设了最早的尧都区小康建设模范村,该村也是大将军卫青的故里。



  青城村土地肥沃、经济发达、民风淳朴、文化繁荣,走进村庄,眼前呈现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干净整洁的水泥化村道,人来人往;绿意盎然的村中心广场,广场中间坐立一尊卫青将军的雕像,村民们或休闲漫步或健身锻炼,孩童们围在老人身边打闹嬉戏,其乐融融;学校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下课铃声一响,安静的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当地村民称赞有这样优美的环境,是该村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行走在村内的路上,只见路面整洁宽阔,绿树成荫,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村内通过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让美丽乡村建设理念深入人心,极大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为村容村貌的不断改善打下了良好基础。



  青城村现有五个居民组,全村土地面积二四百八十亩,其中耕地面积760亩,农民人均收入6000余元。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农村经济迅速发展,村容村貌不断地发生巨大变化,村中一排排新式居民住宅拔地而起。 家家户户都装上了自来水、有线电视和电话,户户通天然气及大暖,环村公路主干路和小街小巷全部水泥面硬化,节能路灯高照,两旁绿荫成行。村里还建起了惠民敬老院、村民活动中心和社青教育初中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村中处处散发着幸福和谐的现代化农村气息。
    “村民们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青城村党委书记蔚茂增说,没有什么比看到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更让他感觉骄傲和满足。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