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石壁乡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0-04-07 09:31: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4月3日,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石壁乡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农业生产、脱贫攻坚进行调研,要求全力做好护林防火,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抓好“两个统筹”,奋力实现“两个确保”,以实干实效交出满意“考卷”。


庞明明一行先后来到石壁乡连庄村、高城村等护林防火检查点,每到一处,庞明明都向坚守在检查点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日常巡防、应急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坚守岗位,发挥优势,护好山、尽好责。他指出,当前恰逢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任务愈加繁重。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加强管理和巡逻值守,加大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健全护林防火迅速反应处置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绿色安全祭扫,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庞明明来到王滩村,实地查看了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王滩村环境优美,地理位置独特,山水风光非常精致,在发展乡村旅游时要发挥自身优势,注重融合地方独特元素,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因地制宜支持和引导发展采摘、农家乐等,丰富旅游体验,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扩大旅游消费。同时,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打造我县乡村振兴的样板。

在上治村,庞明明走进贫困户苏建玲、张海龙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子女外出务工等情况。得知大家通过调产、务工就业等获得可观收益后,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庞明明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再鼓干劲,通过发展特色农业,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同全国人民一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