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泽县唐城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20 11:16: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以来,安泽县唐城镇紧紧围绕农村生产生活实际,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陈年垃圾堆倾倒、乱堆乱放清理、小广告集中整治、庭院整治、村庄提升整治、公路沿线提升整治等行动,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中,安泽县唐城镇对陈年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所有的河道、街道和背街小巷周边的柴堆、煤堆和乱堆放开展集中清理;采用砌墙、栽树、粉刷等措施全面整治;对乱贴乱挂、乱涂乱画的小广告破旧过时宣传牌以及公路沿线门店乱搭乱设进行集中清理。

为改善群众的精神面貌,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唐城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美丽庭院”评比活动。目前,唐城镇已评选出“美丽庭院”户百余户,并进行了挂牌示范,在全镇掀起创建“美丽庭院”活动高潮。

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当前重要任务,目前,唐城镇政府已投入300余万元,镇上拥有大型垃圾车、清扫车、洒水车、钩臂式垃圾箱、分类垃圾桶等众多保洁设备,建成了一座标准建筑垃圾填埋点并投入使用。如今,唐城镇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基本达到了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村民们自觉维护村内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得到极大的提高。(李小三 曹斌 宋星云)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