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岳普煜在隰县驻村调研听取“三支队伍”工作情况汇报
2019-10-11 14:36:32 来源:临汾日报


图为岳普煜在隰县寨子乡调研。记者 魏 华 摄

10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在隰县驻村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临汾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上下联动抓整改,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仗,着力提高脱贫成色和质量,以脱贫攻坚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和市扶贫办参加调研。

隰县寨子乡无愚村实现整村整户脱贫。如何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是岳普煜关注的问题,他冒雨来到村委会,听取“三支队伍”工作情况汇报,与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和村民代表座谈,征求发展意见和建议。

无愚村脱贫后整体面貌发生巨大改变,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群众进入新时代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我们村每一条路都有名字,有党建线、振兴线……通过落实管护责任,巩固村里的好环境!”“村里来了亲戚,都说变化大,过去的贫困村变成了新农村,这让我们很自豪,都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今年收成不错,如果再有个气调库存梨果就更好了。”座谈中,王海明、李瑞红、王玉柱、王林珍、王旺金、付永喜等村民你一言我一语争着发言,就下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谈思路、提建议。村民张兰秀拿出两双手纳的鞋垫送给岳普煜,代表村民表达感谢之情。岳普煜把鞋垫拿在手里说:“穿上它,我以后走路会更接地气!”村委会立刻响起掌声、笑声,交流气氛更加融洽、热烈。

岳普煜说,脱贫攻坚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脱贫后帮扶政策还会继续。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在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提高脱贫的成色和质量上下功夫。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脱贫攻坚核心要依靠群众,实现与群众心灵同频共振,使工作措施尊重农民意愿、得到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

要坚持精准方略,把人力、物力和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投入与成效结合起来考虑,提高综合收益,着力解决好旱地农业、精细化管理和合作社规范运行以及致贫、返贫的其他根本性问题。乡村振兴首先靠产业振兴,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实现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实现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还要高度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教育、健康等工作,激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岳普煜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来到隰县寨子乡党委、政府,向基层干部面对面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到隰吉高速第四标段、南峪水库建设工地开展“三服务”。寨子乡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梳理出问题22项,其中14项正在整改。

岳普煜强调,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真正入心、入脑,见到实效。检视问题要具体、有针对性,通过具体问题剖析根源、查找差距,列出清单逐一整改。要上下联动抓整改,以好的整改成果,结合开展“三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原标题:岳普煜在隰县驻村调研时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着力提高脱贫成色和质量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