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复兴论坛10月将在山西沁源举办 五大板块内容
2019-08-23 10:18:12 来源:山西农民报

8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发布会向全国文旅专家、学者、创客精英等各路大咖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 “中国天然氧吧”——沁源县举办“乡村复兴论坛·沁源峰会”。

“乡村复兴论坛”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号召,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绿十字、借宿、寒舍旅游投资管理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乡村盛事。该项目通过发掘和培育沉淀村寨的文化旅游基因,为乡村复兴提供思路和策划方案。

自2016年4月在河南新县举办首届论坛以来,在全国已经成功举办八站。本次沁源峰会是乡村复兴论坛的第九站,将以“世外桃源·山西沁源”为主题,第一次走进工业遗址(老化肥厂),进行乡村文明和工业文明对话。

据介绍,本次峰会将继续坚持 “村里开大会”的办会宗旨,搭建多方参与、跨行业协同发展、扎根乡村实践的开放平台,使与会嘉宾在会议中学习乡村振兴最前沿的知识、最先进的理念和最实用的方法,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本次峰会设“综合、文旅、运营、工匠论坛、‘村长’有话说”等五大板块,邀请国内外30余位建筑设计、规划运营、文化旅游、民宿实践、内容传播等领域专家学者、业界领军人物、乡村建设实践者,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聚焦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沁河镇和灵空山镇的1个工业遗址 (老化肥厂)、4个村落(韩洪沟、黑峪村、五龙川、第一川)展开,为乡村建设工作者解疑释惑、传经送宝。

此外,峰会还将吸引近400名全国各地的有识之士和大学生群体现场交流发展新理念。论坛期间,还将开展乡村艺术作品征集、达人采风、闭门会议、乡村对对碰、参观考察、森林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