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隰县“绿海蓝光”奏响脱贫攻坚交响曲宏伟乐章
2019-08-19 09:49: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年来,隰县坚持把发展梨果产业和光伏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收到显著效益。绿色植被与蓝色光伏板相映成辉,呈现出“村村绿海,处处蓝光”的盛景。(图为龙泉镇刘家庄村梨果基地和光伏扶贫电站)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该县梨果总面积达到38万亩,玉露香面积23万亩,挂果面积达到4.3万亩,产量2.5亿公斤,果品产值9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玉露香梨生产基地。全县有80%的耕地栽植果树,80%的农民从事果业生产,80%的农业收入来源于果树,80%的贫困人口依托梨果产业脱贫。

全县共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99座,2018年全部并网发电,年扶贫收益约2000万元,可使全县79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全部破零,并带动5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光伏电站被群众誉为永不撤离的“蓝色工作队”。(郝微微)

(责任编辑:孙海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