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临汾市政协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要求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2019-08-15 09:15:46 来源:临汾日报

8月13日至14日,临汾市政协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重点协商课题“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主席杨安虎、杨益民、杨忠华、刘小才、程明温、梁清燕及秘书长、全体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张建平主持开幕会。

副市长闫建国,市工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开幕会。

开幕会上,闫建国代表市政府通报了我市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工作情况;刘小才作了《关于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建议报告(讨论稿)》的说明。

5位常委、委员围绕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进行了大会发言。会议期间,常委们分组讨论了《关于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建议报告(讨论稿)》。

8月14日上午,杨安虎主持召开闭幕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建议报告》。

张建平围绕会议主题,并就做好全年各项履职工作在闭幕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这次专题协商为契机,发挥优势作用,把打造名优品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一项长期课题,继续深入调研,为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献智出力。要求真务实提质增效,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履职任务。

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树立“政协一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水平,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的强大动力。要认真推进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对照“2224”协商计划,下半年要完成“加强职业教育”专题常委会协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议政会协商、“加强同港澳台侨联谊”对口协商、“实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全覆盖”“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监督性视察等六项重要履职工作。

分管领导和有关专委会要强化组织协调,科学制定调研方案,确保稳步推进。要打造建言精品,切实把握大局、吃透政策、掌握实情,力求做到立意高、分析透、问题准、对策实、建议好。要拿出高质量的建议报告,凝聚政协智慧力量,使意见建议服务党政决策,转化为推动临汾经济社会发展的金点子,为建设富裕文明绿色幸福美丽新临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郑 静)

原标题:市政协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要求打造名优品牌 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