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浮山来了上山下乡的大学生实践团
2019-07-18 15:13:41 来源:山西青年报
      近日,一群身背登山包的大学生们活跃在临汾市浮山二中、太皇峪等地,他们上山下乡,看实地、比数据、做规划,忙得不亦乐乎。这批10人实践团队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带队老师吴宗笋是在临汾市浮山县挂职锻炼过的高校团干部。这次他不仅带来了来自电子商务、英语、旅游管理、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等5个专业8名大学生,还带来了世界矾都——矾山小镇发展发展文化特色旅游的创意经验。
   据了解,在浮山县政府召开的 “守望神山 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实践团队重点围绕中小学生英语体验式教学,开设新型网课,张庄、北王、寨圪塔特色旅游深度开发,本地土特产品电商营销模式等调研结果做了汇报。
   实践团队还与浮山团县委签订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协议》《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浮山县共建 “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支教协议》,为未来两地加强结对帮扶、业务交流提供了保障。浙江外国语学院授予了浮山团县委 “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在 “新时代新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互联网+团建’”主题座谈会上,浮山团县委对标南方高校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做好新媒体时代青年工作打好基础。
   结合座谈会交流成果,实践团队还将在围绕调研主题形成系统报告,并引入杭州电商协会、学院乡村旅游专业人员继续对接后续具体工作。浮山团县委也会积极对接该学院,继续搭建好平台,努力将调研各项成果转化成助推我县经济更好转型、更好发展的推动力。钟如杰 李典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