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环保攻坚:西牛村党员动起来,乡村富起来
2019-07-17 09:46: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去年,西牛村完成村“两委”选举,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杨新奎、村长张水龙与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决定,把在外的优质人员调动起来,为村里正读书的孩子们举办专题讲座“讲知识、将学习方法、讲人生感悟”。
    数月来,南贾镇党委、政府坚持开展每日8:30“晨学课堂”集体教育活动,从党委书记到一般人员,依次开展领学分享。与此同时,紧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性教育手段,开展“党员上党课”活动,通过“乡镇党委书记定时上党课、领导干部入村上党课,支部书记为本村党员上党课”的方式,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南贾镇把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党建学习,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镇上下的党员干部们都卯足了劲,你追我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见到西牛村党支部书记杨新奎时,他正带领“煤改气”小组工作人员协调处理天然气入户工作。
    环保攻坚战是南贾镇实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煤改气”工程是环保攻坚战的一项主要内容。为确保“煤改气”工程顺利完成,南贾镇提出“两年任务一年完”目标,将全镇未实现清洁供暖的15个村一次性全部纳入“煤改气”工程。在第一批实施的“煤改气”工程中,西牛村并未列入其中。鉴于今年西牛村要实施道路建设,明年再修“煤改气”工程管道不仅破坏路面,还会增加工程成本和百姓负担;今年实施“煤改气”工程,直接从阜宁村连接天然气管道,距离近,开挖的土路工程成本也低。为此,杨新奎积极申请、主动加压,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分析利弊,统一思想,不分昼夜坚守在“煤改气”工程施工现场,20天时间完成天然气管道铺设。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