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邀您回家,悦享临汾 | 蒲县朝山会将于5月13日开幕,为期4天
2023-05-21 19:34: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5月13日,中国农历三月廿四,一年一度的蒲县朝山会,即将在东岳庙拉开序幕,为期四天。
  蒲县朝山会,又名“四醮朝山”,四醮是指东、南、西、北四醮,是蒲县民众为祈福纳祥,组织庞大的仪仗和文艺队伍,朝拜东神山的盛大传统民俗活动。东岳庙是东岳大帝行宫,因而在其诞辰之日,当地民众都要在这儿举办盛大的朝山会。
  朝山会的现场,十菜三牲呈献殿,八音六乐绕行宫。现场会有浩浩荡荡的朝山队伍,雄浑热闹的锣鼓表演,趣味十足的张公背张婆表演,地道纯正的舞龙舞狮、二鬼摔跤、竹马、跑旱船等非遗表演,热闹非凡,充分展现蒲县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这项活动现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这个周末,带家人一起
来尽情体验蒲县民俗文化的魅力
提醒小伙伴们
朝山仪式在上午进行哦!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