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省文旅厅对云丘山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2022-06-19 20:17:58 来源:临汾文化和旅游局

  本网讯(王国平)6月16日,山西省文明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在市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云丘山景区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进行实地复核评定工作。

  云丘山景区自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以来,严格对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标准,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全景区上下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确保文明旅游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广泛动员,强化宣传,营造景区浓厚氛围。通过持续的宣传引导,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引导广大游客自觉践行,共建共享文明旅游。三是扎实培训,提高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合作旅游社、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强化文明旅游意识,进一步规范旅游行为。四是统筹兼顾,着眼点位,着力扩大示范效应,汇集文明旅游的正能量,共同形成社会文明和谐的大环境。

  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形式按标准进行评定检查。在听取云丘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对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情况汇报和查阅档案资料后,专家组对景区申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有针对性地对申报相关内容提出意见,要求云丘山景区进一步提高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认识,细化分解各项工作,突出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   

  云丘山景区将以此次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各项工作为抓手,在省市县文旅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认真对标找差距、补短板,通过不断开展文明旅游的社会宣传活动,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助力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