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吉祥物IP让洪洞大槐树景区更具活力
2022-01-14 20:28: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啾咪,连手(洪洞方言,意为兄弟)们好,我们是槐宝、思乡鸟,洪洞大槐树景区的吉祥物!”这是景区举办元旦活动时吉祥物与游客亲切互动的场景。两个吉祥物作为洪洞大槐树景区“文创IP”的主形象,设计鲜亮活泼、承载景区文化、传承移民历史,内涵寓意丰富。槐宝由槐根、树洞、槐叶眼睛、年轮、姓氏脚掌组成,其形象诠释的是移民后裔共同的根、共同的老家,是大槐树儿女的魂;思乡鸟整体形态为象形字“思”,代表着背井离乡的移民后裔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据悉,“槐宝”“思乡鸟”已在抖音和快手平台与游客朋友云见面,齐跳螺丝刀舞蹈、祭祖堂烧香祭拜、游园等内容既有趣又有内涵。同时洪洞大槐树结合洪洞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景区荣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紧跟文明旅游步伐,设计出了“槐宝”“思乡鸟”文明旅游亚克力钥匙扣,后期将用于免费赠送,希望游客能每时每刻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而将于近期上线的“槐宝”“思乡鸟”微信表情包中,大槐树景区也非常应景地制作了关于过年的表情包,新鲜出炉的“新年大吉”“发红包啦”“作揖”一发,你必将是微信朋友群里那个最bling bling的文艺崽。
  目前,景区正对“槐宝”“思乡鸟”进行注册保护,也正铆足干劲开发有品质和内涵的文创产品、制作生动有趣的景区宣传视频、设计可爱个性的产品包装,力争将其打造成景区品牌、精品IP。洪洞大槐树景区负责人表示,两个吉祥物形象的推出,能够更好的展示洪洞大槐树景区的活力,增强洪洞大槐树的亲和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游客了解洪洞大槐树文化,更好地拓宽景区文旅产业发展之路。(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