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国家公祭日|追忆山河泪 坚定强国心
2021-12-15 19:59: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1年12月13日

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蚀骨之痛 民族之殇
当祭之以国

  本网讯(赵华伟  李慧)山河呜咽,天地同悲。为了让同学们牢记这段血泪史,激发民族复兴的使命感,12月13日上午,临汾同盛实验中学举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沉痛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也向所有奋起反抗外来侵略、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又徐徐降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共同缅怀遇难同胞,铭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岁月。


  师生代表分别发言,重温南京大屠杀屈辱史和血泪史,呼吁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庄严宣誓,表达不忘苦难记忆、珍惜当下和平、砥砺复兴之志的坚定决心。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通过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全体师生铭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