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重走移民路 万里大寻亲
2020-01-10 17:33: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苗红星)为助力2020年第三十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寻根祭祖大典的成功举办,更进一步探寻洪洞大槐树与广大移民地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了解新时代移民宗亲在各行业发展的闪光印记,紧密洪洞大槐树老家与广大移民宗亲的血脉联系,2019年12月17日至25日,洪洞县政协与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联合开展了以“重走移民路 万里大寻亲”为主题的洪洞大槐树移民地寻亲活动。本次活动分两条线路进行,北至京津,南直苏皖,跨越南北,行程5200余公里,涉及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东、河南、江苏等地的重点移民市县。分别由县政协副主席史学著、县政协副主席张峰山带队,景区副总经理焦琛珀、副总经理张波、文化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活动期间,寻亲团队与各地移民后裔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对当地史志、移民实证进行了收集或记录,并热情邀请移民后裔代表参加2020年第三十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寻根祭祖大典。活动的开展对充实移民历史、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架起了洪洞大槐树老家与移民后裔的亲情桥梁。这是一次对移民线索“活化石”的回顾之旅,是一次对各地文旅项目发展模式的学习之旅,是一次大槐树移民文化的学术交流之旅,更是一次是宗亲同心的连心之旅。


  通过本次活动,景区将继续做好方志收集,完善移民实证材料,以文化促发展、文化兴德育为导向,增进移民后裔的认同感,拓展大槐树移民文化的影响力,同时为成功举办2020年第三十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寻根祭祖大典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