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驻华使领馆官员交流团在临汾市访问常青会见交流团
2019-11-13 09:34:26 来源:临汾日报

11月7日至10日,由智利驻华大使馆外交官罗德里戈·托雷多率领的驻华大使馆官员交流团在临汾市参观访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会见交流团一行。

会见时,常青向对方介绍了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常青表示,交流团成员经常从事交流合作工作,见多识广,这次专门来临汾进行考察,为彼此进一步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打下了基础。希望交流团一行能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促进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大家能积极宣传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

此次交流团成员分别来自智利、匈牙利大使馆,以及法国文化交流中心、巴基斯坦司法部。在临期间,一行人参观了临汾铁佛寺、襄汾丁村博物馆、临汾博物馆、汾河生态文化景区、吉县黄河壶口瀑布和克难坡窑洞民居、曲沃晋国博物馆等景点,领略了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了解了临汾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临汾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产生浓厚的兴趣。

在襄汾荷花小镇,侯马秦村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手艺小镇文化艺术品展示中心、侯马皮影艺术馆,一行人观看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展演展示,体验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并与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了交流。

罗德里戈·托雷多一行对临汾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享誉国内外的自然人文资源、丰富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赞不绝口,对改革开放以来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表示将利用好此次交流访问的机会,为加深国家间的交流合作、用国际性视角宣介临汾贡献智慧和力量,并祝愿临汾在新时代谱写新的篇章。

在临期间,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侯马方略保税物流中心。(记者 孙宗林)

原标题:驻华使领馆官员交流团在我市访问常青会见交流团一行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