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洪洞县第十七届广场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9-07-18 14:39:25 来源:文化草堂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我县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成果,进一步丰富繁荣我县群众文化生活,7月15日晚,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第十七届广场消夏文化艺术节在大槐树文化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郑步电宣布消夏文化艺术节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建军致辞

县委副书记赵双宝主持开幕式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山西焦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仓,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峰以及山西焦化集团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同现场万余名群众一同观看开幕式演出。
 
      杨建军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将文化发展纳入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全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加大文化领域投入,全县各级文化活动亮点纷呈,文艺创作成果丰项,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不断增强。

      杨建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广场消夏文化节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集中展示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唱响人民群众“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美好心声,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发展大业中把握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保优夺魁”新胜利提供坚强的文化支撑。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能够积极参与,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共同奏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开幕式演出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诗朗诵《奋进新时代》以及来自我县财政局、税务局、山焦集团、自然资源局、农商行、教育科技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八支合唱队的上千名干部职工为大家唱响了《南湖红船》、《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游击队之歌》,让大家伴着歌声回到了70多年前血与火洗礼的难忘岁月。






     《保卫黄河》、《解放区的天》、《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唱起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祖国不会忘记》、《中国进入新时代》、《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等激情豪迈的歌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讴歌了我们伟大祖国奋进的足迹,让现场观众伴随着这些熟悉的旋律,再次感受九十八年的波澜壮阔,唱响中华儿女奋进的凯歌,铿锵有力的曲调,慷慨激昂的歌声,激发起了在场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怀,大家伴着节奏,异口同声的和唱起来,唱出了80万槐乡儿女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据了解,第十七届广场消夏文化艺术节由县委、县政府和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本着全民参与、广泛宣传、节俭文明的理念,开展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通过举办消夏文化艺术节,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前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我县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为实施“五大战略”、夺取“保优夺魁”新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艺术节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15日结束,期间有歌舞演出、电影放映、篮球联谊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主编:苗红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