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携手守护碧水蓝天 共建曲沃美好家园——这封信请收好!
2020-11-11 13:12:02 来源:临汾环保发布

  携手守护碧水蓝天

  共建曲沃美好家园

  —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进入秋冬季以来,由于受气象和特殊地理条件的影响,极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上企业生产、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民用燃煤和秸秆焚烧等因素叠加,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直接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持续改善大气质量,在此,我们向全县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率先垂范,撑起一片蓝天。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党委政府是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的中坚力量,示范带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职责所在,要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宣传、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策法规,推动防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全县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企业监管、散煤禁烧、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中始终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树立先锋形象,传递榜样力量,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建美丽曲沃。

  遵规守法,承担一份责任。广大企业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要主动承担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的社会责任,要切实履行污染治理、达标排放、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等法定责任义务,努力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企业力量。所有经营性门店和经营户、畜牧养殖、农业大棚、企业小燃煤锅炉及居民住宅全面“禁煤”,坚决落实“双清零、不冒烟”政策。广大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积极要主动担负起扬尘治理的“主体责任”,把工地围挡、物料存放、洒水降尘、施工场地道路、渣土运输车辆和建筑垃圾清运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管住管好,大力营造“爱护环境我有责、保卫蓝天我尽责”的良好氛围。

  履行义务,贡献一份力量。广大群众既是大气污染治理成果的受益者,更是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的参与者。目前,曲沃县的公交车和共享单车已能够满足大家的日常出行,大家要优先选择公交车、共享单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焚烧垃圾、落叶、秸秆,自觉使用清洁能源,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取证举报,争当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的推动者、监督者和捍卫者,自觉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让天空多一份湛蓝、让城市多一份美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努力积极参与到“秋冬防”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来,为“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曲沃贡献我们的力量!

  曲沃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