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蒲县分局送法入企强力宣传自主验收
2020-09-01 09:36: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 韩杰平)2020年9月1日是一个振奋“企”心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施行,从这一天开始企业单位自建建设项目进入全面自主验收的新时期。这代表着市场主体依法完全享有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自主权。这意味着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不再需要审批甚至不用见面,直接在“建设项目环评企业自主验收系统”备案就可以,该备案不做任何形式的“审查”、“审批”。企业只要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暂行办法》的要求依法将各阶段的信息报送给生态环境部门,自觉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即可。进一步宣传《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正是体现“服务意识”的重要举措。宣传就要到位,到心,不能再走“泛泛宣传”的老路,拉条幅、发资料应景造势。不解决实际问题。

  排查建设项目,明确服务对象。我局对2017年以来办理了环评报告的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尤其是已经建成待验收或正在组织验收的企业单位,他们是我们宣传的重要对象,及时把《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和9月1日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告知企业单位,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到当前的趋势和政策,不走冤枉路,不花冤枉钱。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了解监管部门的责任和权力,了解办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程序和方法。让他们逐渐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

  在新冠疫情下市场不景气的环境里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在行动,我们在用自己的所作所为侧方位践行“六稳”“六保”的大方针。“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实现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离不开每个人每一天细小的积累。我们会再接再厉,继往开来,让执法服务意识常态化,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法治的美好。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