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蒲县分局多渠道普及环保法律法规
2020-07-30 17:52: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  韩杰平)为进一步强化监管对象主动守法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发挥监督功能,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原则,7月该单位将普法工作作为日常检查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来抓。采取企业环保服务日普法、微信普法、现场检查普法三个渠道来进行。具体情况如下:

  企业环保服务日普法

  企业环保服务日是“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每月该单位都选择2-3家企业实施入企服务,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应急法规股,业务股室人员进入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技术,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回答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这一举措为该局树立了良好的正面形象。

  微信普法

  互联网普法是普法最快捷的一种方式,该单位在日常工作群的架构上将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技术标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转发到企业末端群,让每个企业都能快速的了解当前环保法律法规政策的最新内容。同时鼓励大家不懂的地方踊跃提问,并在整理后及时回馈,这种普法方式极大的促进了企业懂法、用法、护法的能力。

  现场检查普法

  双随机抽查检查是该单位目前履行日常监管的主要监管方式,在检查过程中该单位执法人员严格履行法言法语的职责要求,每个执法环节都告知对方所运用的法律法规条款,违反后该单位将会使用哪些责任条款进行处罚。这种普法方式既体现了阳光、文明、规范的执法方式,又使当事人了解到跟自身最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这种工作方式肯定了执法者的素质,增强了当事人的守法意识。今后这将成为执法的一种常态,这是体现依法行政、依法执法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