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2 10:57:48 来源: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发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

  围绕“初心永擎、使命在肩”

  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促生态治理

  “七一”前夕,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党支部将“初心永擎、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

  6月30日,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有带队到联帮村张范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并同村干部就张范村人居环境改善进行沟通交流。

  党组书记讲党课

  7月1日,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有以《牢记使命蹚新路,答好生态治理历史“考卷”》为题,围绕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以庄严的政治仪式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践行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观看抗疫公益专题片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抗疫公益专题片,全面见证三晋儿女护佑家园、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山西战役决定性胜利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按照党小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重点阅读党的政策理论、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等方面书籍,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作为主要学习书籍,主动学、推荐学,丰富党员文化生活,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开展“学赶超”挑战赛活动

  以党小组为基础单位,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版块,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赶超”挑战赛活动。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全体党员到石桥堡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旧址、参观党史展览、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积极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