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尧都区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0-06-30 08:59: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闫竹芸 程少良 段光耀)今年6月25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旨在全社会传递“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民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营造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局面。

  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计民生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批示中指出,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决不能有闪失。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围绕这一主题,6月24日上午,尧都区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开展了节约集约用地、加强耕地保护以及新《土地管理法》实施等内容的宣传活动,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身披鲜艳的宣传条幅,积极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土地法律知识,解答市民咨询的各类问题,宣传气氛浓郁,公众参与热情,为提高人们的土地法律意识和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