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曲沃:开展“护河环保徒步行·助力汾河更美丽” 环保徒步宣传活动
2020-05-29 10:56: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鑫)为进一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汾河保护中,5月28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曲沃县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护河环保徒步行·助力汾河更美丽”环保徒步宣传活动。活动在汾河曲沃段开展,共有30余人参与。

志愿者们分四组沿着河道两岸进行排查,主要查看是否存在排污口,是否有倾倒垃圾,是否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在徒步过程中,志愿者们对沿岸垃圾进行主动捡拾,闷热的天气,没有削减大家巡河排查的热情,经过志愿者3个多小时的劳动,沿岸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志愿者们还现场观看了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取水采样,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水质自动站的工作原理、水环境监测数据的来源以及监测技术手段,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了生态环境部门日常工作情况。


此次徒步环保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志愿者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为实现“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