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曲沃:分级分类全面加强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控
2020-05-22 17:06: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鑫)针对夏季高温天气,臭氧数据偏高问题,曲沃县突出协同控制臭氧的2个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NOx),紧盯工业、移动、生活三个臭氧污染源,实施A、B两级的分类管控,切实达到“断源抑源、削峰减频”的管控结果,推动实现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在工业污染源管控上。针对钢铁、焦化、水泥、制砖、石化(加油站)、塑料制造等行业领域行业污染排放特征,明确了各行业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NOx)需采取的针对性管控措施。

在移动污染源管控上。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柴油车2项管控,主要是加强县城(非道路移动机械严管区)、以及县城区域(绕城道路)的车辆监管,一是严查冒黑烟、蓝烟等异常工况;二是高温时段实施限制作业;三是严查严控违反绕城规定的行为。

在生活污染源管控上。细化了餐饮行业油烟治理、工地施工及涂料粉刷治理、露天及敞开式喷漆焊接作业、县城路域抑尘降温频次等4项治理与管控,主要是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置设施安装、强化日常检查、限制高温时段作业、加大高温时段雾化抑尘降温频次等。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