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安排汾河流域治污工作
2019-10-09 10:05:02 来源:临汾日报

10月8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临汾市汾河流域治污工作;审议《临汾市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19-2020年)》。

会议听取了全市汾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汾河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汾河生态保护及水质改善对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当前,临汾市汾河生态保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汾河水生态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争取早日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要加大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和保温增效、生活污水排污口整治等工程步伐,完善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加强督办检查,确保按期完成,切实发挥出改善水质的作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化清河行动,加强对河道和河岸内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淤泥清理,持续改善河流及沿岸生态环境,推动临汾市汾河水环境质量实现明显提升,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事关临汾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好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国资国企改革安排部署,按照全市行动方案要求,坚持“补考”“赶考”一起抓,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解放思想,创新手段,充分遵循市场经济和企业发展规律,广泛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明确权责、理顺机制,确保临汾市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布局优化、企业发展、社会稳定的国资国企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浩)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董一兵主持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