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装微电影《先祖是帝尧》荣获“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奖
2022-10-09 09:58: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日,由山西尧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报送的古装微电影《先祖是帝尧》荣获“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奖。该剧以帝尧的一生为主线,撷取、再现了4300年前尧舜时期政治、经济、宫廷和社会生活的几个典型片段,再现了中华“人文初祖”帝尧主政时期的生活场景,表现了一代圣帝明君“其仁如天、其智如神”、“仁恩被于苍生,德化敷于四海”的巍巍功绩和坦荡品格,勾画了尧“千古帝范、万代民师、初肇文明、世人敬赖”的崇高而亲民形象。该片拍摄于素有“帝尧都城”之称的临汾境内,包括陶寺遗址所在地襄汾、临汾尧庙、永和乾坤湾等,据悉是国内国际首部以电影形式讲述帝尧故事的微影片。


  该剧的男女主角分别由《红军东征》中周恩来的扮演者、著名演员梁春书,获得首届中国长三角微电影大赛最佳女主角奖、著名演员胡彩虹扮演。胡彩虹还同时担任该片的制片人。总监制郑子、总策划张生祥、出品人成增强、编剧张宏健、总导演宋新成等都是襄汾人。该片由山西尧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襄汾县荷花小镇旅游景区、山西昊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沧市政府等共同主办,本届参赛共收到作品5327部,作品来源覆盖中国各地,还包括有40余部国际作品。(闫竹芸  宋新城)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