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召开
2022-09-20 15:47: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近日,临汾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国清,局二级调研员师廷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捷,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主任景小卫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全省人社系统信访维稳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和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市、县两级参会人员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和廉洁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信访维稳和维护基金安全,是当前人社系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人社系统务必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顶格落实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就业、社保的政策,真正让政策发挥实效、群众得到实惠;要科学慎重决策,进一步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开展风险排查,摸清底数、加强预警、建立台账、有效化解。要加强应急处置,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把工作责任、重点任务落实在解决具体问题上,见人见事见效果,筑牢人社防线。要厚植民本情怀,提高源头治理能力,做到精准分类施策,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规范优化服务,夯实风险防控体系,高质高效提供一流服务,确保基金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