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丨尽锐出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5-10 21:44: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在疫情大考前,襄汾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庄严宣誓,闻令而动,敢打必胜,勇毅前行,在战“疫”大考中写好“组织答卷”,筑起阻击疫情的“红色堡垒”,成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陈柴社区临时党委检查居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部分行业场所、个人疫情防控措施意识,4月30日至5月4日,陈柴社区临时党委成员深入临街摄影扩印、照相器材店等指导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引导广大居民进行科学疫情防控,时刻做好基础防护,健康出行,度过一个美好安全的“五一”假期。

  此次假期宣传对未佩戴口罩居民行为进行规范,期间共发放口罩200余个,同时要求固定场所区域要勤消毒,加强自我防护,时刻控制好店内人流量,来往人员必须登记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他们要求各个小区要做好消杀工作,每个场所登记处严格把关来往人员流向,认真履行好出入公共场合的防护义务,做到健康、安全出行。

县交通运输局:同心抗疫“夫妻档”

  有一对夫妻,他俩都是党员,他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初心和使命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他们是襄汾县交通运输局职工苏健和秦彩萍夫妻,分别值守于火车站、汽车站的疫情防控检查站一线。
  苏健,1998年3月入党,1999年退伍入职于交通运输局,参加工作后,他始终把党员标准、军人要求体现于工作中。2020年12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苏健从客运执法抽调到襄汾高铁站、火车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4月,被任命为火车站疫情防控负责人。

  每天上班后,他组织大家学习最新文件、规定、要求,每趟车次到达前10分钟,他总是检点各项工作是否全部就绪,工作人员防护是否到位。工作中,他对下车的旅客严格分类处置,省内、省外、抗原、核酸检测,农村、社区、自行回家、点对点闭环送达。车次间隙,他与公安、交警、卫体人员分别交流,主动发现工作中的短板、漏项,寻找最快捷的通行办法,最佳的区域管理。
  点对点接送车辆不能到达,停留时间长的旅客,他关心关爱,送去食品、水果和纯净水,对情绪急躁、不清楚程序规定的旅客,他拿出相关文件晓之以理耐心讲解,对年龄大、身体状况不太好需要“点对点接送”的老人,他跟随点对点专车将对象送到小区门口,亲自交给社区和家人,完成交接手续。

  2021和2022年春节期间,正是火车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苏健不仅干好自己的工作,还主动为家庭有事的同事替班工作,正月初一,他值守在岗位上。他常说:“咱干的工作,想尽办法干好,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单位、对政府负责。”

  秦彩萍负责汽车站办公区及候车大厅。每日监督检查,做好地面、卫生间、桌子、门把手、洗手池、水龙头、扶手等区域消杀工作,确保了汽车站公共区域的环境安全。
  苏健、秦彩萍都是早出晚归,家中的儿子在城关一小上学,顾不上接送,就交给70多岁的爷爷奶妈。
  每当儿子同学间话题谈到疫情防控,他们的儿子总是骄傲的说:“我爸妈就在疫情防控一线打阻击战,给咱挡第一道防线。”

元红莲的抗疫自述

  我是襄陵镇中和庄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一线,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微薄之力。

  危难之时显担当,战“疫”一线党旗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了广大的医护、公安、乡村医生等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在危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与热爱。
  我是一名村医,承担村里返乡人员登记,管理和给政府上报信息。我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村口值班,2021年12月三清零工作带领妇女代表积极上门做工作,配合领导完成任务,2022年肩负着村里公共卫生,合作医疗,养老保险,计生等工作,虽然岁月不饶人,但我不愿服输,有时忙的顾不上吃饭。作为一名村医,为村民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当我看到医治好的病人我非常高兴,加快了我学习劲头,要活到老学到老,用自己所学知识用于民,爱于民。特别是今年在高速口值班,有一种神圣使命和不可推卸责任,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是一项光荣任务,必须圆满完成。
  农村是疫情战的“最后一公里”,在这里,广大的基层工作人员就是战争的“冲锋手”“排雷手”。各乡镇、各村基层干部带头排查、我配合领导大力宣传,用大喇叭为村民播送疫情,让那些心存侥幸、聚会聚餐的群众留在了家里,让打算举办婚丧嫁娶的群众取消了宴席,打下了最难打的防控战之一,用自身的安危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疫情自发生以来,我和我们村党员干部深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自行接力,做出庄重承诺,带头不聚餐、不参与各种聚会、不去公共娱乐场所,坚决抑制谣言传播。我们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始终和群众并肩作战,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