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俯首甘为孺子牛
2021-05-06 10:34: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霍玉浪,尧都区老体协公益志愿服务大队一名优秀志愿服务者。出生在山西省临汾市刘村镇高堆村,是西汉时期大将军霍去病的第85代后人,平阳霍去病文化研究会(筹委会)会长,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农民书法家。他自幼爱好书法,凭着执着,勤学苦练,终于成为当地的一位小有名气的书法家。霍玉浪的书法以隶书见长,他认为隶书庄重大方,好看好认。他的很多作品多次获奖,曾入选临汾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法美术攝影展,入编《第五届全国老年书画作品集》。

    他是一名公益活动志愿者,喜欢做好事,做善事,做公益。2018年加入尧都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后,他如鱼得水,利用老体协提供的展示平台,发挥自己的特长,甘为社会做贡献,每逢过年过节,他都到敬老院书写春联,为老人们送去温暖。深入社区做公益,为社区居民、为乡邻们书写春联,平时乡邻们家中有个红白喜事、生日满月、老人们祝寿,只要找他帮忙,他都乐意书写贺联。八一建军节慰问武警官兵,书写下“一代军魂”。每年为各级政府在乡镇街道,公路两旁书写大幅宣传标语,宣传党和政府的号召,政策等。虽然累的腰酸背痛,但他感到快乐无比。

    他是一位爱国主义教育的传播者。近年来一直热心于弘扬民族英雄大将军“一代战神”霍去病、霍光的历史文化传播,曾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霍氏宗亲及专家与学者和各界人士数千人次(仅山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达千人以上),被数十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每年正月初一,清明节均会在高堆村大将军纪念馆前举办祭祀活动,为了弘扬大将军的爱国精神,传承大将军的历史文化。霍玉浪多次被邀请到部队、学校、社区及北京,西安,运城等地宣传民族英雄霍去病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英雄故里,把中华民族“一代战神”霍去病的历史文化宣传出去,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他以书法的形式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积极参加社会各类公益活动。他的事迹被众多主流媒体报道。同时获得上级政府的认可。在尧都区4月13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尧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霍玉浪被临汾市尧都区推荐为政协委员。为尧都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争了功,为我们老年人添了彩。

    俯首甘为孺子牛,墨海情深做奉献。他决心在尧都区老体协的带领下,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弘扬正能量,为社会和谐,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文图/尧都区老体协 吴忠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