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暖心!尧都民警热心寻找离家出走少年
2020-12-14 12:18: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12月10日晚22时许,尧都区公安局段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辖区东王汽车站有一小男孩独自背着书包在附近徘徊,身边没有家长。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然而男孩已离开现场。

  考虑到时值寒冬,孩子的行迹牵动着全所民警的心,为防止发生意外,值班民警全体出动展开寻找工作,兵分几路多方了解孩子行踪,沿车站周边扩大范围查找,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找到了小男孩。

  起初,孩子情绪低落,民警经过耐心劝导,了解到孩子姓曹,就读于尧都区某小学,从12月8日离家出走已经两天了,饭也没吃,晚上就偷偷在公交车上睡觉。民警第一时间带孩子到就近饭店用餐,后又把孩子带回到派出所。

  经过与小曹进一步交流,民警得知他的父母经常外出打工,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小妹妹,家里比较困难,奶奶年事已高也照顾不了他,跟他情况类似的同学大多在学校附近的“小饭桌”(孩子下学后管吃饭和住宿),父亲这几天开大车外出他就没有回家,嘱咐他要听家长和老师的话,注意人身安全,更不能发生离家出走。

  当晚凌晨,接到电话的父亲心急如焚地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声道谢。民警批评教育家长,在外打工挣钱的同时,一定要妥善安排好孩子的学习生活,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做好孩子安全防范工作。(段光耀 田哲斌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