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习强国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
2020-07-07 09:48: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甄玉祥)目前,举国上下广大党员与群众都在开展学习强国活动。学习强国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与路线的一件头等大事,学习强国则国强,学习强国则民富,只有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只有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才能富民强国,才能使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一行千里,使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为此,学习强国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论语中伟大的文学家孔子曾经说过的一句古典名言,千古名句代代相传。意思是:学到知识后按时温习并实践练习,不是一件令人心生喜悦的事吗?古往今用,今天,在翻阅学习强国的首页,首先便可以看到这句经典名言。

  在学习强国的过程中,首先是登陆、阅读文章、文章学习时长,视听学习、视听学习时长、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题答题、挑战答题、订阅、收藏、分享、发表观点、本地频道共十四项学习内容,学而习之,无不引人入胜,感受颇深,学习强国中的一些具体与详细内容,令人心旷神怡,受益匪浅。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对于学习强国已是爱不释手,难以割弃。从而使我深深的感到,一天不学,就感觉是缺少了什么东西,头脑空空,工作生活无信心,无处可奔。一言以蔽之,学习强国是人生道路前进中的照明灯塔;是生命中的政治灵魂;是生活中的精神食粮。学习强国不但能增长文化知识,而且还能提高自身素质。

  回溯往昔,在那“铁蹄踏遍松花江,好似骨颅生酒浆”的暗无天日的旧社会里,我们的祖国深受灾难,我们的中华民族受尽凌辱,面临着炎黄子孙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时,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南湖船头风起扬帆,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劈开了乌云,迎来了春光万里;铁锤和镰刀开天辟地,呼唤着新世纪的风雨,鲜红的党旗淋浴着韶山的阳光,秋收起义暴动枪声起。井岗山上猎猎飘红旗,长征南征北战扫顽敌。我们共产党闯过了战争的硝烟,我们中华民族经过战斗的洗礼,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华夏儿女再不受压迫和剥削了。这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和伟大之处。

  古往今来,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人民过上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以古吟今,目前,学习强国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当前我们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技创新、奋力拼搏、富民强国的一项英明决策。

  随着社会的发展趋势,民富国强是当前我国的重中之重,为此,加强学习强国是改变我们命运和前途的一条必经之路,也是每位共产党人的必学之课程。在此,我郑重地承诺:学习强国不松懈,跟党永远不变心,待到余生夕阳时,祖国处处新天地。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