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献身事业不言悔——记蒲县薛关镇薛关村党支部委员王全平
2020-07-02 17:03: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竹芸 甄玉祥)在蒲县城西相距10公里处的薛关镇薛关村,无论是朔风凛冽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酷夏,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位中年人在村里奔波着,为了村民在忙碌着,他就是——蒲县薛关镇薛关村党支部委员王全平。

  党建 是统领各项工作的关键

  王全平,男,现年46岁,中国共产党党员,系蒲县薛关镇薛关村党支部委员。2007年任该村村委委员;2014年任村委副主任。

  “党建是统领各项工作的关键。”这是王全平同志说的,也是他协助村支部亲手干的。王全平上任伊始,他看到村里党员的档案信息不齐全,甚至有些个别党员的资料根本找不见。于是,王全平与村里第一书记李宇飞和其他支部成员共同深入到基层摸底子、查信息,建立起一整套有关全村党员信息统计表,并存档留用。

  根据党员信息存档这项工作的开展,有力地推进了该村各项工作。很多党员看到自己的档案资料,高兴地说:“这下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党的怀抱,有了我们自己的‘党员之家’”。

  环境 是检验日常工作的标准

  “环境整治是检验日常工作的标准。”这是王全平同志的一句口头禅。环境好了,工作起来也有好心情,更有劲头去拼搏。的确,王全平为了给广大村干部与村民们提供一个良好而又舒适的工作环境,他每天坚守职责,把村“两委”干部会上研究的决定作为自己的首要工作来抓。他每天走村串户,督促卫生员与村民打扫卫生,清理巷道与大街,及时运倒垃圾。村里还专门设立了垃圾池与垃圾箱,定时清理、及时拉运,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为给村民提供娱乐场所,王全平积极地组织村民,又把村委休闲广场的花草、树木园地内的杂草清理的一干二净,从而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

  2014年,王全平任村委副主任时,他还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修建了薛关广场,进一步为村民创造了娱乐、休闲、活动为一体的良好平台。

  林业 是改造村容村貌的践行。

  绿水青山,造福人民。王全平同志在任职期间,他还注重村民们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绿化家乡。在一年一度的植树造林中,他都率先组织村民们上山栽树。在管护好原有的退耕还林外,还积极组织群众补栽与荒山植树,从而达到了前人植树,后人乘凉的目的。

  当人们走进薛关村时,可以看到薛关川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两旁山上树木成荫、长势葱郁的绿色环境。绿水青山,尽收眼底,胜不胜收。

  调解 是邻里和谐相处的前提

  “和谐社会,友好邻里。”这是王全平同志的一贯原则。为使该村的稳定团结,达到“三无”模范示范村,几年来,王全平同志走村串户,深入到基层农村,为群众解难题,化解矛盾纠纷。该村村民李金明因土地纠纷和村里一些村民发生了纠纷,王全平立即上门化解,经过反复和解,终于化解了他们的矛盾。村民王全成与王瑞锁因退耕还林问题发生了纠纷,王全平同志多次登门化解,最终问题得到了处理与解决。村民李建红与杨慧来因搭伙买车也发生了矛盾,王全平得知后,把他二人叫到一起,经过双方调解,矛盾随之而化解。村民们高兴地说:“全平真是个热心人,帮助村民调解了矛盾与纠纷。”

  多年来,王全平同志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他还积极帮助村民们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

  在配合村委治理四沟水库工作中,王全平同志积极带头,勇于担当。

  在今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一马当先、坚守值班、严格把关。

  在每年度的护林防火工作中,王全平积极主动,严把职守。

  “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年来,由于王全平同志在党建、环境整治、林业管护、矛盾调解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付出与贡献。为此,赢得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从而荣获了“环境整治”等多次荣誉。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