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曲沃靳永杰荣获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光荣称号
2020-06-17 15:01:52 来源: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在6月13日举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中,“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名单上,曲沃县的靳永杰赫然在列,荣获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光荣称号!

  在成为猛虎集团成员之前,靳永杰有着一份很稳定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了山西猛虎保安集团要招聘文物安全巡检志愿队员,怀揣着对文物保护的特殊感情,他满怀热情地报名参加了应聘,凭借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成绩逐步走上了山西省文物巡检大队临汾站站长的岗位。

  临汾市是文物大市,国保、省保单位就有115处,既有古建筑又有大遗址,要做好文物安全巡检工作,必须具备相应的文物专业知识、文物法规知识、文物安全巡检业务知识。面对全新的工作,靳永杰每天白天带着巡检志愿队员去巡检,工作之余又重新当起了学生,凭着这股韧劲,靳永杰从外行成了内行,并把临汾文物安全巡检志愿队带成了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队伍。

  文物安全巡检的工作性质就是查找各种文物安全隐患,在年初暴雪、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他们也仅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圆满巡查了115处文物保护单位,查找出大小安全隐患几百个。通过文物安全巡查,撬动了省、地市、区县、文管所等各级文保力量,让文物安全真正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

  靳永杰不忘初心,热爱文物保护事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苦练文物巡查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西文物保护事业贡献着他的力量,让文物保护的党旗在三晋大地上高高飘扬,他个人也荣获了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光荣称号!(魏燕)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