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心系疫情,爱心捐赠,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记洪洞县辛村乡公孙村党员邓保强爱心捐款事迹
2020-06-01 09:49: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辛村乡公孙堡村位于辛村乡南部,距县城四公里,地处平川,全村2000余口人,耕地面积2000余亩,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该村位于汾河西岸,高崖之上,据《山西通志》记载,上古时候的黄帝公孙轩辕即出生在这里,村东曾建轩辕庙(1949年拆除),故以黄帝姓氏命名为公孙堡。

  2020年的春节,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民众的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6日,洪洞县辛村乡公孙村的党员邓保强同志在没有任何人组织通知的情况下自愿发自内心的向北京红十字会捐款伍万元,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学习习主席我将无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身上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他以满怀爱国,爱党,忧国忧党的赤子之心,慷慨解囊,捐出了一份闪耀着党性光辉的特殊心意,他的善心和爱意汇率成丝丝暖流,在这个春天静静的流淌,温暖着你我。

  中共中央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十分严峻,各界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同时洪洞县委组织部关于党组织自愿捐款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邓保强同志在经济紧张的情况下第二次捐款3000元,真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一颗爱国的精神。

  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表达对武汉疫区人民的关爱。他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这个春天静静地流淌,温暖你我。邓保强是一名普通的党员,2017年9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是陆合集团保卫处的一名员工,工作期间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与人和善,助人为乐,这一切都被陆合集团党支部书记魏刘平看到眼里。

  入党申请书证明和党员证

  父亲的当兵的证明

  邓保强家境贫寒,他的父亲邓宏志是一名军人,据他出的资料是一个司令的警卫员,当时母亲在他12岁去世,年迈的父亲和邓保强无依无靠,自力更生从小就过着苦日子,从小就有一颗爱心善意懂得照顾人,长大组合家庭后家里负担全部落到他的身上在一次检查中发现腰椎病,

  自己也因腰椎错位做了手术在家修养,家里没有稳定收入。家里重担落在媳妇一个人身上,即便如此,受党教育多年的他,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虽然一家人过着朴素的生活,常常淡饭粗茶,但是在这国家危难之际习主席强调命运共同体我毫不犹豫,大显身手,他拿出家里仅有的积蓄无偿捐赠,一点微薄之力,虽然杯水车薪,希望能帮助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为抗疫防疫保卫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邓保强同志对党最朴素的感情感动着我们,给我们做出了表率,让越来越多的党员砥砺同行!爱是无偿的付出,是甘心情愿的帮助,邓保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他的这份爱心,不仅表达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的博大情怀,在大家心里留下了一个榜样的身影,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

  全国人民会记住,为这次疫情,无私奉献的人,工人,农民,,军人,医生,你们是当令最可爱的人,有了你们的默默奉献,有了我们共产党员的积极贡献,我们没有理由战胜不了的困难,祝福你们,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