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爱 心 助 残——记蒲县公安局刑警二队队长王振生与他的妻子
2020-05-26 16:57: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甄玉祥 闫竹芸)在蒲县薛关镇薛关村有一位早年父母离异而又先天性双目失明的盲童,他叫甄浩宇,今年13岁,自父母离异后,他从两岁就跟随祖父母生活,虽然小浩宇看不到一丝光明,但对音乐有着特殊的天赋。

  2018年元月份,小浩宇的奶奶被蒲县县委、县政府评选为“第三届十佳蒲子好人”。当时,蒲县公安局刑警二队队长王振生也被当选为“蒲子好人”,会上,王队长得知小浩宇的情况后,从此,王振生就开始实施了帮扶盲童小浩宇的助残行动。

  当时,小浩宇唯有一台电子琴,王振生队长看到小浩宇这个心灵手巧的孩子在电子琴上熟练地操作,并且他唱腔、咬字清晰、优雅,为此王队长为了给盲童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他购买了小音响与大音箱。王队长想到浩宇的祖父母年势已高,今后在无人照管他的时候,外出靠唱歌、弹唱维持生计时,搬运电子琴很不方便,鉴此,王振生又聘请来蒲县文化局曹汝博老师专门教小浩宇弹吉他。这样在祖父母过世后,盲童小浩宇就能轻松地靠着一把吉他游走四方,靠弹唱来生存。

  为给盲童提供便利的学习和锻炼平台,王队长还给浩宇出资购买了直播支架、大小音响与话筒,他还经常与小浩宇配合搞直播,经过多次的沟通、合作,渐渐地使这个过去自卑的盲童变成了如今性格开朗、见人无话不说的欢乐地残疾孩子。

  心系盲童,爱心付出。三年来,王振生队长每逢星期天,无论是刮风下雨,他都是风雨无阻的开车亲临小浩宇家中与浩宇谈心、合奏演唱。经常来时给浩宇买些他爱吃的食物,还给浩宇买鞋;在这三年中,每逢小浩宇生日时,他都和妻子准时来陪浩宇过生日,并送上生日礼物与爱心金;过年时,王队长还给小浩宇送红包。

  去年后半年,小浩宇入学了,王队长因公外出,当天急着赶回来送盲童上学,临走时还给浩宇留下了500元钱的生活费。

  不是父子,胜似父子。王振生队长的妻子对人说:“我家唯有一个儿子,振生从来不管不问,就是对浩浩亲。”王队长微笑着说:“咱家的儿子又不残疾,能看见,让他自己锻炼去吧,浩浩自幼无母爱,又看不见,我得管这个双目失明的可怜孩子。”王队长妻子高兴地说:“这就对了,我给你说笑呢,让儿子自己锻炼吧!咱们还是多帮扶一下浩浩这个可怜的孩子吧!”三年来,王队长夫妻二人真正做到了爱心助残、善行付出的实际行动。如今,小浩宇每逢星期天都期盼着见到他的“警官爸爸”。

  爱心助残,青史留名。如今,王警官夫妻三年来爱心帮扶盲童的事迹,在蒲县方圆几十公里的地方传颂着。由于王队长的爱心付出,去年,他被临汾市评为“临汾好人”,并被省里授予“模范警察”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