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团聚!在我心里不远 ——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民警赵向红公益寻亲故事
2020-04-13 09:51: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竹芸 田哲斌)2020年4月7日,临汾尧都区公安局民警赵向红收到贵州熊家贵寄来的一面写着“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找回亲子爱在人间”的锦旗,作为一名寻亲志愿者(网名绿玫)帮助寻亲圆满成功,熊家贵与失散20年的儿子终于团聚。事情还得从三年前的一起寻亲故事说起。

拨开迷雾

2016年11月,她接到宝贝回家网站发来贵州的寻子信息后,立即与寻亲人熊家贵沟通联系,得知,当年熊家贵一家人到云南开豆腐坊做生意,将两个儿子带在身边,熊开明是小儿子,当时才两岁。1999年4月的一天,熊开明到离家大约20米远的地方买冰棒吃,结果再也没有回来。

她编辑好家寻帖在宝贝回家网站上发布,然而,长时间梳理网上信息却一直没有寻亲信息比对上,进一步了解到熊家贵夫妻2016年初在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立即向网站上报查询,很快网站反馈:父母血样已入库,这也多少给寻亲二十年的熊家贵带来了一丝安慰。

2016年岁末,她接到宝贝回家网站在贵州组织了一场寻亲大会的通知后,立即联系熊家贵让他参加。大会上,当地的很多寻亲家长到场参加,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熊家贵骑着摩托车冒雨出现在会场,沧桑的脸上挂满了雨水,眼神里透露出坚定和希翼,记者捕捉到的这张照片打湿了很多人的眼睛。好事多磨,熊家贵在大会上没能找到自己的儿子,但从那天起,他的微信头像就换成了寻亲大会现场的留影……

千里相聚

2019年6月,宝贝回家网站接到了韩警官的通知,武警战士刘靖的血样与在网站家寻的熊开明父母比对成功。宝贝回家山东志愿者卫兵经过努力与刘靖取得了联系,并讲明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刘靖一时无法接受,记忆里没有这些信息,如今父母已经过世,难道自己真是被拐的,到哪里去查实这个信息。志愿者卫兵经过多番耐心细致地工作,刘靖答应配合进行二次采血复核。

她得知消息后激动万分,立刻联系熊家贵夫妻也进行二次采血,双方等待复核!熊家贵寻亲大会的背影给她留下了太深的印象,20年,一家人的期盼终于有了下落!

然而,充满希望静候佳音的时候,志愿者们却发现刘靖失联了!是因为突如其来的身世转变,让他难以接受?亦或是因为部队训练无法联系?大家通过各种方式给刘靖留言。半个月后,才得知因为部队紧急训练没来得及通知志愿者,随后就去采血!

焦灼的等待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刘靖的血样与熊家贵的血样复核成功!刘靖(原名熊开明)这个不知身世的孩子,终于被揭开了迷雾,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2020年春节前夕,考虑到孩子在部队,熊家贵一家驾车从贵州老家远赴云南与孩子在军营团聚,一千多公里的路程,这个执着坚毅的老父亲一句“在我心中不远”感动了所有知道这个事情的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