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扎根基层践初心——王成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典型事迹
2019-12-30 09:35: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 扎根基层践初心

  ——王成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典型事迹

  本网讯(苗红星)工作中,他始终坚守“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工作理念。他求真务实,踏实苦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古县古阳镇党政综合办主任王成。

  王成,男,汉族,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古县人,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古阳镇白素村党支部副书记、江水坪村支部书记,现任古阳镇党政综合办主任。

强化学习提素质

  多年来,王成同志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何种职业,都把党的信任、上级组织的关怀,作为自已奋勇向上的起点,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已的本职工作,把加强党性锻炼,加强自身修养,贯穿于工作的每时每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党员先进性。闲暇时,他从不放弃理论、政策法规、实用技术、脱贫攻坚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在基层工作中,王成同志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讲求长远,顾全大局,积极主动当好参谋和助手。扎根基层十几年如一日,常怀为民之心,常思利民之道,真心帮扶,一心为民,团结同志,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心系群众敢担当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是王成同志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在基层工作的12年间,他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跑遍村里主动向其它村干部和村里的老党员老模范学习农村的工作经验,实实在在地掌握了农村的发展现状开展工作。

  在王成同志心中,村干部和村里的老党员就是“衣食父母”是“亲人”。他始终用百倍的耐心和真心帮他们解决疑惑和困难,在担任村干部时,他把自己当成“群众知心人”。2018年的一天,他在白素村发展油桃种植基地,天气突然狂风大作、普降暴雨,给大棚带来较大的影响,情急之下,他奋不顾身爬上大棚冒着大雨一棚一棚的加固,在风雨中,王成一直奋战在一线,他身上的衣服湿透了,但他毫不在意。一个小时后,所有大棚完好无损,他却被淋成了“落汤鸡”,全身也沾满了泥。他没有歇息,而是立即带领村两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宣讲应急保障知识,大大提高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全村大棚安然无恙。当年油桃全部增收。如今,乡亲们得到了实惠,钱袋子鼓了起来,人民增收带来了新的希望,蔬菜种植合作社也发展成为全县设施农业示范基地。

脚踏实地促发展

  王成同志生于农村、扎根农村,对广大人民群众有着极深厚的感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王成同志主动帮扶困难群众,看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生活困难,家庭贫困,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在几年的帮扶工作中,他慷慨解囊,孩子上学,他自己花钱买书包、买文具;住房坏了,他东奔西走,为其申请危房改造。到了农忙时节,他主动帮助联系收割机收割庄稼。在一次下乡中,王成同志发现两位老人属留守老人,了解到生活较为孤独。于是,王成同志经常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两位老人,陪老人聊天,问候老人生活状况,逢年过节时,他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买新衣服,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通过不断的交心谈心。老人激动地逢人就说,“小王真是党的好干部,让我们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江水坪村工作中,为了村级发展献计献策,王成同志与村干部促膝交谈,寻求全村的发展之路。通过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为村里修建蓄水池、维修了村级公路、争取产业发展项目等等,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出了不懈努力,促发展了全村的发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王成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不论是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书记,还是镇党政综合办主任,他任劳任怨从无怨言,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叫累,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18年被中共临汾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被中共古县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